猫神大人在上

上午好,下午好,晚上好~

【邢林严江葱花鱼】全员阳后严峫林怔王朝做饭

  2.5k+ 新冠系列第四篇

  ooc归我,看文愉快

  

  时间倒回步重华阳了前,庭院里大致分为两个派别——麻将组和游戏组,麻将组是步重华,邢从连,林辰和江停;游戏组是王朝,严峫和林怔。


  所以在步重华阳之后,麻将组自然,危!


  “宝贝你干什么!大早上就把我扔出来,这是谋杀亲夫!好冷好冷!我知道昨晚是有点过分了,下次一定轻点儿,嗳,江停!”


  早上七点,严峫半裸上身,眼神迷离,裹着空调被从屋里被江停扔了出来,在三月的宏景打了个寒颤。

  屋内江停扶额,不想再听他胡说八道下去,准备开口却发现嗓子有些过于难受,只能拍了拍门板示意严峫安静,而后小声开口道:


  “严峫,我阳了,你换个屋子睡觉。”


  听到江停略带沙哑有气无力地声音,严峫心中一软,开口也多了几分委屈,


  “宝贝儿,咱俩每天同床共枕,你阳了我肯定也阳了对不对,而且我留在这里还能照顾你。”


  说到这个江停就有点来气,倒不是因为严峫没阳,而是因为——怎么会有人做鼻拭子都不醒的啊!!!

  早上江停测完抗原第一时间就准备叫醒严峫,奈何严峫死搂着江停不撒手,甚至想再来蹭蹭,无奈之下江教授只能把严峫摁在枕头上做了鼻拭子。

  门开了一条缝,严峫一看有机会,正准备登堂入室,却看到江停扔出来一个抗原,上面是严峫的一条杠。


  “哎~”


  长叹一口气,林辰把自己的抗原和邢从连的放一起,整整齐齐四条杠。


  “林顾问,看来防范意识还是不到位啊~”

  邢从连半倚在床边,身上是准备晨起运动的衣服,脸上带着笑意,看着林辰有点纠结有点气鼓鼓的脸,有点可爱,想捏。


  天边慢慢染成橘色,又淡成黄色,今天是个不错的晴天,空气看起来也很棒。放在往常林辰应该去巷口买豆浆油条大饼和麻球,最近麻将组已经在试图复刻,虽然效果不尽如人意,但也能凑合吃。

  对于狂热早饭爱好者来说,林顾问遇上了最近最糟心的事情。


  “你在群里问问江停和步重华。”

  良久,林辰对牌友报有一丝丝希望,毕竟在发现林怔的营养师证只会煲西红柿鸡蛋汤之后游戏组就被开除了厨房籍。


  本来邢从连已经准备打电话给王朝起床,听到林辰这么说,打开手机微信群聊。


  “江停大宝贝er”已将群聊名称改为“新冠退退退!”


  江停:严峫你在干什么?

  江停大宝贝er:争取早日和老婆贴贴(委屈)

  邢从连:@步重华 你怎么样?

  林辰:我们两个也阳了

  步重华:【图片——两道杠】


  很好,林辰看着自己的早饭如大江东去,有点烦躁,想到未来几天都没办法吃饭,更烦躁了。辰辰子生气,辰辰子不说,只是看书时手忍不住在页脚搓来搓去。

  

  王朝屋里的设备突然全部响了起来,手机铃声,电脑提示音,重金属摇滚乐与游戏背景音一齐奏响,王朝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


  “老大,你疯了吧。邢先森,现在早上八点你晓得嘛,我昨晚打游戏三点多才睡,青少年成长需要多睡觉懂不懂啊,这么早起床的人是昨晚没有夜生活吗?看来老大你......”


  “王朝,起床做早饭。”

  邢从连及时截下王朝的胡言乱语,无情的发布了指令。


  “吃早饭?不着急嘛,我起床了自己去微波炉加热,么么哒。”

  “?!等下,你刚刚说,做早饭???我没听错吧,我?做早饭。老大你雇用童工啊啊啊啊,阿辰为什么不做饭了,是豆浆不好喝吗,是大饼不香吗,老大你嫌弃阿辰你死定了,我这就去告状。”


  王朝同学如果睡醒了的话就会想明白,邢从连是不可能嫌弃林辰的,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林辰现在不能做早饭,更大的可能性是,全别墅会做早饭的人,现在都不能去做早饭。显然,小王同志没醒,但话多。


  “王朝,我们俩阳了。”林辰最终无奈开口,然后努力回想厨房的剩饭,“去厨房打个豆浆,然后把昨天剩下的大饼放微波炉好吗?”


  此刻清醒过来的王朝有点茫然,平生进厨房就是为了泡泡面,自从林辰来了之后更是不愁吃喝,这简直是地狱级副本,王朝在脑海里火速回想了一下那些厨房爆炸现场,开口,

  “可是阿辰,我不会做饭啊。”


  “开视频,我和你阿辰哥哥一起指导你。”邢从连思考了一下可行性,决定放自己家厨房一搏。


  游戏组当然要结成牢牢的命运共同体,王朝话不多说穿好衣服,敲响了林怔和严峫的门。


  五分钟后,三个人站在厨房面面相觑,王朝放下电脑,对着厨房摄像头喊了一句,“我已经把你们的微信电话接到摄像头里了。”


  “嗨嗨,老婆你能看到我吗?宝贝儿你想吃什么,今天严大厨上阵!”江停刚接进视频通话看到的就是严峫穿着不知道哪儿找来的白色围裙,手里不甚熟练地拿着铲子冲自己挥舞。


  “严峫,不要乱晃,头晕,我都可以。”严峫乖乖站好,但是“都可以”,可谓是最难的命题。


  “额,西红柿鸡蛋汤怎么样,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富含维生素,高蛋白...”


  “不!我不想再喝西红柿鸡蛋汤了!”生病期间喝过的西红柿鸡蛋汤又跳出来暴打王朝,连忙转移话题,“喝豆浆可以吗各位?”


  “可以的”线上的几人齐齐答。


  “豆浆机在西边橱柜下面,把两个都拿出来。”林辰指挥道,平日里八个男人吃饭一锅根本做不完,有江停他们一起分担还好一些,现在让他们三个上手确实有点难度。


  “对,严峫,放点水进去点自动清洗。”江停的声音响起,看着他们往豆浆机里放水。


  “林怔,黄豆在橱柜置物架下面第三排中间盒子里,拿出来取两小杯左右。”


  “哪个杯子?”林怔对步重华的指令有些疑惑,看了看旁边大小不一的水杯茶杯。


  吴雩看不下去,抢过麦,“豆浆机自带的量杯,对,就是王朝手边的那个。”


  “严峫!不用放那么多水,有点就行,是要洗不是要做饭!”


  厨房里鸡飞狗跳,屏幕外黑线满天飞。


  “阿辰,放多少水啊”


  “你看刻度线,每个放到4就可以了,接右边净水器的水。”


  “是右边的4,不是左边的4,林怔!水太少了。”


  终于,豆浆机的声音在厨房响起,三人虚脱一般坐在客厅沙发上。半小时后,豆浆机提醒到时间,王朝扔掉游戏机想到还没准备主食,冲着监控嚷道,


  “你们吃什么主食啊?大饼吗?”


  听见这话林怔浇花的手一抖,心想,这位朋友你对我们的厨艺有点过于自信啊!


  当然,线上的几位也没对他们抱有太大期待,想到昨天早上剩下的大饼心中默默为林辰和江停点了个大拇指。


  “冰箱里有昨天早上剩的大饼,放微波炉热三分半。”


  可能是早饭看起来有点过于朴素,王朝摸去储物柜拿出三袋涪陵榨菜,给大家下饭。严峫和林怔找出草莓,苹果,蓝莓和黄桃,淋上酸奶做了一个水果捞。


  等到把饭送到各屋,吃完早饭收拾完碗筷,已经快接近十点半。


  意思是,该做午饭了。

  

————end.

  看文愉快呀,今天写了好多哈哈哈哈,前段时间在考试,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以及!如果!有谁的口味我记串了的请大家题型!!!

  ooc归我

评论(1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